毛不長、皮膚黑點好難看!「毛囊角化症」靠2招緩解症狀

毛囊角化症是什麼?

手臂或大腿上出現黑點,怎麼摳也摳不掉嗎?這種症狀其實就是「毛囊角化症」,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有哪些解決方法或治療方式?

為什麼會有毛囊角化症?

會出現毛囊角化症的症狀,是由於皮膚的角質剝落異常,原本該長出來的毛都被包覆在皮膚裡面,導致毛長不出來,皮膚上會長出一顆一顆的黑點。許多患者習慣素摳或是撕掉快脫落的角質,反而會讓皮膚受傷,甚至是造成色素沈澱。

「毛囊角化」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消失,在青少年時期症狀最為明顯,中年時期會開始慢慢消去。由於這種症狀是DNA與生俱來的問題,所以沒有任何的方法可以完全根治。

如何處理毛囊角化症?

如果很在意皮膚上出現這麼多黑點,覺得觀感非常不好的人,醫師建議想要尋求醫美協助的人,可以進行杏仁酸煥膚或除毛處理

「毛囊角化」主要是因為體內的毛髮長不出來,可以考慮打脈衝光進行除毛,不過皮膚上的黑點還是會在,因為這些黑點是因為角質層過厚才會增生。雖然毛囊角化症不能徹底根治,透過除毛和杏仁酸等療程,還是可以達到較佳的改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