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餅臉說再見,拍照不用躲超遠!5招瘦小臉方法看這邊

「醫生醫生~我的臉好大該怎麼辦!」盧建勳醫師說:「想要擁有韓國歐膩精緻的小V臉,先搞懂自己是哪種類型的大餅臉!是脂肪多+嘴邊肉?還是只是臉水腫?或是咀嚼肌肥大?先找出自己臉大的原因,才能分別用肉毒、電音波或消脂針等不同方式找回巴掌小V臉,想要瘦小臉就讓盧建勳醫師來告訴你,最常見的5種大臉該怎麼處理吧!



第一種:水腫型大餅臉

水腫型大餅臉


水腫型大臉是相對容易處理的類型,一般水腫最嚴重的時間會是早上起床時,盧建勳醫師依自身經驗分享3招,讓你擺脫睡醒就腫成豬頭的體質:

  • 睡前三小時避免吃火鍋、泡麵等高鈉食物,這些鹽分太高的宵夜讓體內的水分滯留、不容易排出,導致隔天的水腫狀況加劇!
  • 起床後可以用手或刮痧板沿著臉部淋巴按摩,將臉部多餘的水分手動排出
  • 可以多吃薏仁、黑豆、番茄、柿子、菠菜、地瓜葉、芹菜等鉀含量高的食物,讓多餘的水份不在身體內停留太久

第二種:肌肉型大餅臉

肉毒放鬆咀嚼肌,別再叫我本壘板國字臉!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肌肉型大餅臉」,盧建勳醫師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先把手放在自己的咀嚼肌的位置,大概就是在下頷骨的角角的地方,再用力咬緊臼齒,此時突出的兩塊肌肉就是咀嚼肌

如果平常愛吃口香糖、愛吃Q彈食物,就會發現咀嚼肌被訓練得很硬、很大一塊,但別緊張,即使再強壯的咀嚼肌都是可以用肉毒解決的!

肉毒瘦咀嚼肌真實分享

在咀嚼肌打完肉毒​​1個月後,效果就會慢慢出現,等肌肉消下去後就會覺得臉部的線條變順、內縮很多,視覺上臉也會小一號囉。

第三種:脂肪型大餅臉

不想再被說「嬰兒肥」肉肉很可愛,音波拉提擺脫稚氣圓圓臉


其實脂肪型大餅臉,就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嬰兒肥,嘴邊肉偏厚又扎實。那為什麼脂肪嘴邊肉會讓人又愛又恨呢?

因為嬰兒肥雖然讓人看起來年紀小,但也會讓臉看起來沒那麼精緻,尤其過了30歲以後,嬰兒肥就可能會往下掉變成臉部鬆弛的元兇!

想解決脂肪型的嘴邊肉很簡單,近年最新最流行的方式就是「音波拉提」,盧建勳醫師表示:「音波拉提的原理是將熱能打在筋膜層,靠熱能來刺激鬆垂的臉部組織,筋膜層緊縮後達到緊緻、拉提臉部肌肉的效果,能夠有感改善下垂的嘴邊肉。」

第四種 骨骼型大餅臉

高冷性格骨骼臉型,讓你擁有絕佳辨識度


骨骼型大餅臉跟本身骨骼的粗細、寬大有關,遺傳會決定你臉型骨架的走向,如果爸媽都屬於下顎骨寬的臉型,那你再怎麼按摩、擠壓或揉捏都無法有效改變天生的骨骼輪廓

如果想追求巴掌臉、小V臉,就只能靠削骨手術了。

如果不想動手術,也許可以學著接受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其實稍寬的下顎骨很有個人特色,像是演暮光之城的羅伯派汀森、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或是最近因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再次被關注的楊紫瓊,都是屬於下顎骨較突出的明星,而下顎骨也讓他們的臉更具有記憶點,讓你在人群中更容易被記住

第五種:皮鬆型大餅臉

皮鬆型大餅臉好可怕,讓電波、埋線來救你


盧建勳醫師將皮膚鬆弛型的大餅臉從輕度分到中度,可以用不同的微整方式像是電波、埋線做處理。

盧建勳醫師擁有多年的治療經驗,她分享:「如果是輕微的皮膚鬆弛可以用新一代的鳳凰電波治療,電波運用熱能,將鬆弛的結締組織緊縮,更刺激新的膠原蛋白增長來維持肌膚澎潤度,如果皮鬆程度再嚴重一點,可以利用音波及電波雙機一起治療,若是在意臉部法令紋、木偶紋等局部鬆弛型的皺紋,則是可以用埋線做治療。」

不知道自己的皮鬆是屬於哪個程度嗎?建議先來給醫師做評估喔,先聽聽醫師專業建議也會比較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很多女生都會覺得自己是大餅臉,其實你不一定是真的臉大,而是因為臉部線條不明顯,導致臉型不夠立體,才會總覺得自己臉又大又圓。

盧建勳醫師也提醒大家:「人的臉型是很複雜的!有時候會多種問題一起出現,比如說脂肪型的嘴邊肉可能同時有很大的咀嚼肌,因此需要什麼療程都建議先讓醫師看到本人,才能仔細依據你的狀況做討論和評估過後,才會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療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