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嘴角紋、淚溝紋等紋路害你看起來老10歲!

三八紋是什麼?

當臉部出現深刻的淚溝、法令紋、嘴角紋,在臉龐上呈現了三個「八」字的紋路,小心變成「三八婆」!三八紋並非老年人專利,輕熟齡族群也可能因不良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導致三八紋提早上身,讓人瞬間看起來老了10歲。

人的脂肪細胞每年會有10%的新陳代謝,在代謝過程中,脂肪可能會消失或移往其他部位。所以,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的脂肪會往身體其他部位移動,易形成臉凹身體胖的情形。當臉部脂肪不正常凹陷,加上骨骼、肌肉萎縮,就可能產生三八紋。

眼睛下的淚溝紋

淚溝紋常在臉上延伸至貓咪紋,當兩者同時出現,就容易讓人有疲憊感,甚至呈現咒怨般的哀戚感,嚇著周邊的朋友,除了影響人際關係,更有可能讓桃花遠離你。

臉頰上的法令紋

有人天生即有深刻法令紋,但多數法令紋為老化鬆弛、臉部組織支撐度不足所造成。過去法令紋是歲月標章;但現代法令紋卻是老化徵象、皮膚組織走山的警訊。

雙唇旁的嘴角紋

上揚的微笑曲線,是好人緣的象徵,下垂的嘴角則是苦命衰相,若再加上因老化鬆弛造成的嘴角紋,不但顯出老態,且帶點憤怒感,容易影響人際關係。

了解更多“深層皺紋處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