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性隆鼻還你精緻高挺鼻

隆鼻有這麼厲害?

東方人愛看面相,都說鼻子如果又高又挺、鼻頭飽滿,那自信和好運都挺出來了!想要擁有一張完美臉形,鼻子絕對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鼻子是五官中立體突出的器官,所以不論是長度、寬度的限定,還有角度的美感,而結構式隆鼻手術,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輕鬆打造美而挺的鼻型!

什麼是結構性隆鼻?

「結構式隆鼻手術」分為一段式隆鼻二段式隆鼻三段式隆鼻韓式隆鼻等手術方式,能因應各式不同鼻形需求客製調整,打造出最理想的完美鼻形

▲ ㄧ段式隆鼻

植入I型人工鼻模,將山根鼻樑墊高,對鼻頭與鼻孔的改變幅度較少,手術過程與術後恢復期也相對簡單輕鬆許多,適合鼻頭條件較佳僅需增高鼻樑的人

▲ 二段式隆鼻

L或I型人工鼻骨或自體肋骨墊高鼻樑與山根,再用自體的耳軟骨或是鼻中膈軟骨來雕塑鼻頭,因為分成二段來塑型,因此稱之為二段式隆鼻。

▲ 三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俗稱:韓式隆鼻)是在進行二段式隆鼻時,能依顧客需求對鼻子各部位精細調整,做到延長鼻頭、支撐鼻頭、縮鼻翼、縮鼻孔、縮鼻頭等效果,屬於完全客製化的手術,像是以Gortex墊在眉心處,或是讓鼻子看起來更高,讓鼻子更加立體。

常見隆鼻材質

▲ Goretex

Goretex (史吉歐 鼻而丰顏面植入物,Surgical PureForm ePTFE Facial Implants),原本是用於製作人工血管,後來逐漸應用在隆鼻手術中做為鼻模材料, Goretex表面有很多微小孔洞可讓自體細胞生長,植入後可跟人體組織結合,降低產生莢膜反應的可能,術後也較不會發生移位的問題,但若想移除的話難度也較高。

▲ 卡麥拉鼻模

卡麥拉鼻模(恩普泰卡麥拉臉部植入物,Implantech Composite Facial Implants),內部擁有矽膠的硬度,外層又有ePTFE材質的輕柔包覆,減少以往Gore-Tex透氣墊片因為太軟,容易有體積被壓縮的問題。 同時,表面的孔隙讓它就像是魔鬼黏一樣,可讓組織緊密地長進去吸附住,所以就不容易位移及排斥,可降低發炎感染與夾膜攣縮的機率,柔軟度也能夠滿足醫師的塑型需求。

▲ 自體肋軟骨

自體肋軟骨的支撐性良好,且人體相容性佳、不會有排斥與感染的問題,是隆鼻手術中十分常見材料,但缺點是需要再多一道取出肋骨的手術,術後的再由醫生客製雕客整成適當形狀,一般建議用於鼻整型的重建時使用。

三段式隆鼻案例分享

我之前就有想過要隆鼻,但又不知道哪家診所比較好,隨便找一家又感覺不太安全,但看到朋友在美加診所做了隆鼻,我發現她的鼻子很自然又好看,因此我選擇來美加診所!

一到美加診所,醫美師熱情的招呼我,為我進行初步的諮詢。

接著和醫生討論希望呈現的樣子,隆鼻手術不外乎關係到醫生的技術和美感,這一點美加專業的諮詢過程,也讓我對手術越來越有信心與期待!

到了手術這天,護士請我填寫手術同意書,期待手術後,能有完美的鼻形!

手術完成後十分成功,隆鼻後,五官也變得更立體囉~朋友們也說我變得更帥氣!自拍更有自信了真的很感謝美加~推薦給大家~安心用心的醫美診所-美加醫美。

本資訊術前後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手術教育參考使用,其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三段式隆鼻小提醒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
4. 若需服用維他命E,每日用量需控制在200 mg以內,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5. 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可攜帶帽子,太陽眼鏡等物品。
6.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及金屬物品。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1週內每天冰敷7-8次,每次約10-20分鐘,以利消腫。
2. 術後冰敷時勿壓於鼻頭,請敷於山根、眼周腫脹處。
3. 術後1-3週須每日換藥2次,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再擦上藥膏,適量即可。
4. 術後避免彎腰或低頭的動作,前3天會有血水滲出的情況,此為正常現象。
5. 術後請避免刺激性食物,菸酒及中藥補品也不可食用,以防水腫或影響傷口癒合。
6. 術後1-3個月請避免嚴重碰撞及壓迫鼻子,或進行較激烈的運動。
7. 術後1週內請避免趴睡,也儘量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到山根處。
8. 術後放置外鼻模及貼3M膠帶固定,可幫助鼻子塑形及以利消腫。
9. 術後不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鼻子傷口疤痕的恢復。
10. 術後請注意眼部的清潔,避免紅眼、結膜炎等眼部發炎問題,會經由鼻淚管,造成鼻部連帶感染。

三段式隆鼻Q&A

Q1. 請問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手術?

A1. 長期性的反覆鼻過敏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都需要先治療好問題再考慮接受隆鼻手術。

Q2. 植入物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A2. 植入人體不僅無害且相容性高,並容易讓組織附著生長。

Q3. 術後會不會很容易發炎?

A3. 由於從鼻孔進行Goretex植入,所以傷口極小,不容易被他人發現也大大減低發炎機率。

Q4. 隆鼻術後可以戴眼鏡嗎?

A4. 建議手術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戴眼鏡,原因是如果鏡架不正,很容易使人造鼻骨移位,而影響術後效果,而隱形眼鏡可在術後一兩天後配戴。

Q5. 隆鼻術後會不會一經碰撞就變形?

A5. 通常術後3-5天內我們會要求客戶儘量膠帶固定著,待一週後鼻組織應已重新黏合完成,要小心不要過度用力動作,兩週後幾乎已不會因外力而移位了。

Q6. 術後身體會有痠痛或敏感現象嗎?

A6. 現今多採用穩定性高的材質,故不易與身體產生排斥現象,少部分為個人體質的排斥現象。

Q7. 隆鼻手術術後多久會消腫?

A7. 手術後一兩個星期即可消腫,約一個月後便能定型自然。

Q9. 隆鼻術後該如何照顧?

A9. 手術後的前三天可一小時冰敷一次,一次十到十五分鐘,手術後第四天可開始熱敷。冰敷的作用在於讓血管收縮避免過度腫脹。手術後第四天開始熱敷,可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散瘀。

提醒您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因為任何手術或其他療程皆有其風險,實際狀況還是需要由醫生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與溝通唷!

Goretex

中文仿單連結
製造國:美國 
中文品名:史吉歐 鼻而丰顏面植入物
英文品名:Surgical PureForm ePTFE Facial Implants
衛部醫器輸字第030342號

卡麥拉鼻模

中文仿單連結
製造國:美國 
中文品名:恩普泰 卡麥拉臉部植入物
英文品名:Implantech Composite Facial Implants
衛署醫器輸字第019877號

注意:

任何醫療建議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治。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手術方式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恢復時間

治療次數

適用於

優點

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