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針是什麼?要怎麼用?

再見了雙下巴!消脂針打擊頑固脂肪

消脂針療程介紹

日漸累積的脂肪不只有礙美觀,更成為現今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主因,並帶來許多可怕併發症。但除了努力運動、控制飲食,還可以用「皮下減脂針」(俗稱消脂針,倍克脂注射劑,BELKYRA TM (deoxycholic acid) injection)來對抗頑固的局部脂肪,讓脂肪細胞在針劑藥物的作用下破裂、進一步被代謝出體外,以達到曲線雕塑的目的。

消脂針的作用機制

皮下燃脂針,注射療程所使用的主成份為從大豆卵磷脂(Lecithin Phosphatidylchloine)萃取出來的去氧膽酸(Deoxycholate,簡稱DC) 與多烯磷脂醯膽鹼 (Phosphatidylcholine,簡稱PC)。

當這些成分作用到皮下脂肪層時,可以增加細胞膜接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並加快脂肪的相互碰撞、進而使脂肪組織代謝。最後這些溶解的脂肪細胞碎片會被肝臟代謝出體外,以達到「消脂」的效果,因此消脂針特別適合用於局部脂肪與淺層脂肪。

消脂針的適用部位

消脂針治療的優點是效果漸進不易被發現,想瘦哪邊就打哪邊,選擇上相當自由,但因為消脂針藥劑讓脂肪細胞乳化溶解、進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出體外,因此每次注射後約需經過一至兩週的等待期,通常也需要接受三到六次以上的注射才能達到療程設定的效果。

此外,脂肪消除的程度可能因個人的體質而異,所以建議運用在局部肥胖的部位或是淺層脂肪堆積處,例如下巴、臉頰、手臂、副乳

如像是馬鞍部位、大腿內側等地方想進行曲線修飾,可以嘗試抽脂手術

提醒您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因為任何手術或其他療程皆有其風險,實際狀況還是需要由醫生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與溝通唷!

消脂針

中文仿單連結
製造國:美國 
中文品名:倍克脂注射劑
英文品名:BELKYRA TM (deoxycholic acid) injection
衛部藥輸字第 027135 號

注意:

任何醫療建議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治。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手術方式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恢復時間

治療次數

適用於

優點

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