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咀嚼肌小V臉就靠肉毒

毒桿菌應用

俗稱肉毒桿菌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BOTOX (BOTULINUM TOXIN TYPE A)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 “ALLERGAN”),已被廣泛運用在醫學美容,除了能改善臉部皺紋(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還能修飾臉部輪廓(瘦小臉)、打造性感直角肩、改善蘿蔔腿!

肉毒桿菌屬於天然、純化經由高科技萃取之蛋白質,不是毒素也不會殘留於人體,可阻隔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治療過度收縮活耀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達到除皺效果,效果顯著且不會影響生活作息。

肉毒桿菌原理

其作用是藉放鬆肌肉以撫平皺紋,肉毒桿菌素可改善臉部肌肉的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進而達到臉部雕塑的功能,用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皺紋的效果,一般可維持約三至六個月,當作用消失時則須重覆注射。

肉毒桿菌適應族群

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咀嚼肌、肥厚斜方肌、糾結小腿肌…等等如下圖

本診所使用全球品牌『 BOTOX保妥適肉毒桿菌素

保妥適(BOTOX)是1989年,第一個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通過的,擁有全球十幾年的臨床使用經驗。在美容用途上,保妥適(BOTOX)更是臨床使用超過十年,而且是衛生署核准於美容用途的肉毒桿菌素。

上市已經超過16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証實。

BOTOX保妥適肉毒桿菌素 是什麼?

保妥適(BOTOX)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變成一個平滑,年輕,而且更有青春活力的容顏。

它是一種簡單,不用開刀的方式,能夠舒解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一種只須十分鐘的治療方式,注射於臉部數個微小部位,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而且效果一般可持續約四個月。

肉毒案例分享-Rita小姐

Rita是天生的美女,外型亮麗,唯獨對自己的臉型一直不太滿意,在一些角度看總覺得自己臉型不夠精緻~

一直想讓自己再更好一點點,決定到美加來進行調整。

專業的唐醫師耐心向Rita解說,要讓她擁有煥然一新的臉蛋。

冰敷過後,就可以開始施打囉,唐醫師細心的確認位置~

每個角度都很完美!原本是正妹~現在是女神囉!

美加貼心小提醒

  • 術前須經專業諮詢評估。
  • 接受微整型請詳閱診所提供之術前、術後衛教說明。
  • 務必在您完全了解改善效果之後,簽署施作同意書。

肉毒桿菌Q&A

Q1、有些保養品宣稱含有肉毒桿菌素,用擦的就能除皺,是真的嗎?

A1:肉毒桿菌素除皺的原理是將引起表情紋的肌肉放鬆,因此一定要施打到肌肉層中才有效,所以塗抹於肌膚表層的保養品,並無法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對於除皺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Q2、有沒有哪些情形不適合注射肉毒桿菌素?

A2:肉毒桿菌素療法發展已久,治療技術純熟、安全性高,因此禁忌症並不多

唯以下四種情形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素:
1.懷孕或哺乳中
2.神經肌肉交接處疾病(如重症肌無力症)
3.運動神經元退化症
4.正在使用aminoglycosides藥物者。

Q3、肉毒桿菌素沒有副作用嗎?

A3:副作用大多來自技術上或劑量上的計算誤差,所以醫生的選擇與經驗很重要,如用量過多或注射部位欠佳,可能導致局部性肌肉過度無力,當副作用發生時,大多相當輕微,且都是暫時的,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影響。

Q4、經常注射肉毒桿菌素會不會造成肌膚鬆弛或萎縮?

A4:適度適量的注射肉毒桿菌素並不會造成肌膚鬆弛,而肌肉萎縮則是有可能發生的情形,因為肉毒桿菌素的原理是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烯膽鹼素 (Acetylcholine),從而阻斷神經訊息的傳達,以消除肌肉過度運動。
所以如果施打劑量過高,又或過於頻密的重複施打的話,肌肉會長期處於休息狀態而引起肌肉失用性縮。

Q5、常打肉毒桿菌素會不會有抗藥性?

A5:有些人在接受過幾次有效的肉毒桿菌素治療後,療效會漸漸變差,主要是因為身體在接受到肉毒桿菌素這種外來物質後,產生抵抗力,而導致療效變差。
碰到這種情形,應該聽取醫生建議,可延長每次治療之間的間隔時間,讓這種免疫力自行降低或消失。

提醒您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因為任何手術或其他療程皆有其風險,實際狀況還是需要由醫生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與溝通唷!

BOTOX保妥適肉毒桿菌素

中文仿單連結
製造國:美國 
中文品名: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
英文品名:BOTOX (BOTULINUM TOXIN TYPE A)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 “ALLERGAN”
衛署菌疫輸字第 000525 號

注意:

任何醫療建議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治。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手術方式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恢復時間

治療次數

適用於

優點

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