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短怎麼辦?找回迷人下顎線條,五官精緻升級!

下巴形狀是影響臉型的關鍵,下巴夠長、夠翹,才能延伸臉部輪廓,使五官看起來更立體和精緻。許多人下巴較短,看起來容易沒精神,也會顯得臉頰肉肉的、有雙下巴。你想要改善下巴短的困擾嗎?本文將教你4個方法突顯下巴線條,改善短下巴,打造精緻小臉!

下巴短定義是什麼?

下巴形狀是影響臉型的關鍵,下巴夠長、夠翹,才能延伸臉部輪廓,使五官看起來更立體一般來說,額部、鼻子、下巴長度的黃金比例為1:1:1,而從側面來看,鼻尖、上唇與下巴應連成一條線,才會使臉部比例看起來更和諧,也能完美突顯五官的立體度。以上述標準而言,若下巴較額頭、鼻子長度更短,甚至向後縮,都會使下顎線條失蹤,下巴短而不明顯。

為什麼我會沒下巴呢?

下巴形狀是影響臉型的關鍵,下巴夠長、夠翹,才能延伸臉部輪廓,使五官看起來更立體一般來說,額部、鼻子、下巴長度的黃金比例為1:1:1,而從側面來看,鼻尖、上唇與下巴下巴長度短、內縮大多是天生骨骼形狀的緣故,不過平時的呼吸習慣也是影響下巴線條的關鍵因素。許多人因為過敏鼻塞而習慣用「嘴巴」呼吸,長期下來,會牽動臉部肌肉和骨骼,使上顎變窄、影響牙齒排列,甚至改變下巴的形狀。

短下巴改善可以利用醫美雕塑

想要有效而快速地改善下巴短的問題,可以尋求醫美診所了解下巴的情況,若為骨骼問題影響咬合和下巴形狀,則需透過正顎手術修正下巴骨骼;若沒有咬合問題,只是下巴骨骼過短,可以透過植入矽膠、人工軟骨或注射玻尿酸,即可雕塑下巴線條。

了解更多“下巴雕塑手術”